8544023-3367436  

 

 

80分。

 

美國隊長第二集的精采程度遠勝第一集,只是電影名字依舊翻譯得很詭異,酷寒戰士總是讓我聯想起洗面乳和刮鬍刀,相較之下港譯版本的冬日戰士不就好多了嗎?

 

近期的超級英雄電影都從單純的特效堆疊和漫畫劇情移植,逐漸轉變為探討英雄的內心世界及信仰,算是一種趨勢,畢竟在特效電影越來越多的今日,要從紅海中脫穎而出都需要些與眾不同的特點。而「人」的多樣性就是非常好的著力點,一百個人就會有一百種不一樣的憂慮和一百種不一樣的抉擇,像是鋼鐵人和美國隊長就是新時代和舊時代的美國精神的對映。

 

每個英雄的悲傷和猶豫都讓他們不再遙不可及,也讓他們更貼近普羅大眾,更能爭取到觀眾的感同身受。

 

 

 

有別於以往的超級英雄片,美國隊長2裡並沒有太多超能力的展現,不像蜘蛛人那樣飛簷走壁,不像浩克跟雷神索爾那般萬夫莫敵,更沒有像鋼鐵人全身新奇先進的各種裝備,美國隊長就是盾牌跟各式近身肉搏,就只是一個凡人,好吧或許強壯一點,但比起其他英雄,他實在再普通不過了。

 

這樣的安排減少了特效運作的空間,多了更多武術的運用,近年特效電影看到麻痺,每次看到貨真價實的搏擊動作反而讓大家眼睛一亮,不會有「噢,就是特效嘛」的心態。

 

而且這次的武術安排創意十足,柔術拳擊合氣道或許還有一點點點點跑酷(?)活脫就是個終極格鬥大賽。(所以劇情裡獵鷹一講美國隊長退休之後應該去參加終極格鬥大賽,我就覺得好好笑阿XDDD)

 

 

 

我一直覺得美國隊長在電影英雄中的定位十分尷尬( 但在漫畫裡就是另一回事了 ),論體質強不過浩克、索爾,移動上的靈活和多樣性不如鋼鐵人( 復仇者聯盟根本就是鋼鐵人2.5吧 ),頂多就算是個穩定性高又冷靜的指揮中樞,但其實復仇者聯盟的電影裡,只要留下浩克跟索爾,那場仗最終還是會贏的吧。

 

美國隊長存在的必要性比較像是彰顯美國舊時代精神裡的正義和對自由的追尋,這也讓他跟鋼鐵人的衝突不斷,不過關於設定這些事情網路上已經有很多討論了,例如左撇子的 五件事讓你的美國隊長2更好看

 

 

 

來說說電影劇情吧,其實整齣戲從開始到中間的時候都有間諜片的感受,還滿好的,對於情節有豐厚的感受,不像是外強中乾的各式英雄片。而中段偏後劇情解謎完畢就開始有點無趣,尤其在確定九頭蛇就是該消滅的反派組織之後,已經開始偏向正邪2元對立,大概就都猜的到劇情的走向。

 

在美國隊長跟佩姬見面的那段還偷偷加了洋蔥,佩姬突然之間失去冷靜的哭了出來說:「Steve你真的活著回來了...已經好久...好久了...」的那邊,感動到鼻酸。

 

Scarlett Johansson在這部電影裡正式晉升我心目中的女神XDDD,從他小時候演的八腳怪到長大後的豪門保母、愛情不用翻譯,一路看他到現在一直都覺得很正,但在美國隊長2裡他被Steve逼問是不是還有什麼秘密的時候,他有點困惑的說:「我只是裝作我知道所有的事情而已」的那幕莫名其妙的慘電我,到現在想到那幕都還會心跳加速,我想我就是喜歡聰明又慵懶的類型。

 

 

 

短評:絕對適合跟女朋友或是曖昧對象一起看的約會電影。

 

 

 

ae65269e0d5031ba  

 

P.S.外國人真是怎麼練壯怎麼好看,東方人就是怎麼練壯怎麼肥短,我也好想要有這樣的身材阿。

 

 

 

 

 

 

 

 

 

arrow
arrow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