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57  

 

 

漂亮的天色,回程的路上看見了,還有天空中最亮的星。

 

突然想起舊東西那篇要講的是什麼,我記憶力之差大概已經到了無藥可救的地步了。

 

那是要說在滑雪回來的路上,開車的N先生跟坐在前座的我閒聊,後座的三個人滿滿的擠成扭曲的雕像已經呼呼大睡。這麼長的路程裡,很累也很無聊,但我擔心要是我也睡著N先生大概也會跟著睡著,然後大家就一起見上帝。

 

N先生說起他在美國的女朋友,很正,可是他想換一個,最近在追化工系的女生。我問,為什麼。

 

他說:「嗯......很多吧,個性不合啦、興趣不合、我女朋友甚至很多東西不能吃,這樣我會擔心將來小孩的基因阿。」聽完的時候我沉默了一會,覺得這些不是早就該知道的事情嗎?不會是今天才發現跟女朋友個性不合興趣不合而她很多東西不能吃的吧?

 

雖然知道那些都是藉口,但我沒有多說什麼,那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人的人生,於情於理都沒有什麼讓我置喙的地方。我只是深深的嘆了一口氣,又是親眼所見的其中一個例子,無縫接軌負心薄倖,算了,什麼形容詞都好,反正就是壞事。

 

N先生後來不以為然補了一句,像是我女朋友就很喜歡舊東西舊電影,但我總是喜歡新的。我心底想,這輩子一直找新的,舊了膩了就丟,這樣的人生真的能擁有些什麼嗎?

 

我沒有說話,車裡只有暖氣運轉的轟隆作響,還有某種汽車才有的刺鼻保養液的味道。良久,我淡淡的回應N先生:「我覺得她這樣沒什麼不好,我也很喜歡舊東西。」

 

------------------------------------------------------------------------------------------------------------------------------------------------------------------

 

今天有人問,你該不會是鄉民吧?你在外面講話不要太鄉民,不要用自己的角度去解讀事情,這樣很可笑,很幼稚,別人會瞧不起你。

 

我不知道這沒頭沒腦突如其來的一句是為什麼,上一秒我正在跟另一個朋友聊起我知道的某個美麗女明星的小逸事,不是八卦的那種,只是說說聽說她當年沒有要出道,是眾人勸說才願意走向螢光幕前之類的事情。

 

其實這句話要是換個人說我大概會很願意檢討自己,偏生是一個自我中心的人說這些話我就有些怒氣。我覺得他大概是這世界上最沒資格說別人幼稚或是任性的人之一了。

 

我覺得每個人彼此欠缺最多的就是尊重了吧,每個人都有選擇,但總是會有人持著自以為是的定見到處揮舞攻擊。

 

如同剛毅果敢和陰鬱寡歡都是一種個性上的選擇,不是剛毅果敢的人格就是最佳解,只要沒礙到誰,你又為什麼一定要別人改變?又或是宅在家裡跟外向好動也都是一種抉擇,沒有對錯,為什麼成天出門走走才會是對的事情?

 

尊重每個人在這世界上的不同,才是真正成熟的事情吧今晚動怒的時候我發現還是沒辦法在忙碌中平靜,這是我的瓶頸,希望我還能夠持續的心如止水、風浪不興。

 

雖然我後來笑了笑沒有多說話,不過現在講一講又生氣了。還是超想說,靠,尊重別人好嗎,你不會真的以為沒有人反駁你就是對的吧。

 

 

12/19

晚餐 = 19美元

12/20(芝加哥)

早餐 = 4美元

爆米花 = 4美元

飲料 = 5.75美元

晚餐(THE PURPLE PIG) = 25美元

計程車 = 5美元

12/21

早餐博物館附近有名熱狗 = 3.5美元

午餐博物館內麥當勞 = 8.74美元

博物館門票 = 25美元

點心 = 5.08美元

晚餐 = 13.8美元

酒錢 = 1美元

住宿 = 44美元

12/22

小費 = 1美元

早餐 = 5.75美元

午餐 = 15美元

冰淇淋 = 4.4美元

晚餐 = 5.07美元

計程車 = 7美元

消夜 = 5美元

12/23

信封+郵票 = 22.55美元

午餐 = 5.08美元

雪褲 = 31美元

12/24

住宿 = 110美元

滑雪場 = 68美元

滑雪場午餐 = 7.5美元

12/25

滑雪場午餐 = 6.5美元

點心 = 2.4美元

晚餐 = 19美元

兩天車錢 + 買菜錢 = 37美元

佛羅里達住宿 = 110美元

12/26

中餐 = 3.79美元

買菜 = 30美元

加油 = 12.5美元

12/27

0

12/28

OUTLET = 100美元

晚餐 = 6.88美元

水電 = 7美元

迪士尼 + 環球影城門票 = 432美元

保齡球 = 11美元

買菜 = 14.7美元

 

Total = 1243.99美元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ichigan chicago travel UM
    全站熱搜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