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213_041534  

 

 

第二人格:

 

雪已經停了,天空變成輕盈的藍色再配上一些看起來像是用水彩畫上的雲,有種開闊的神清氣爽,對路旁的皎潔瑩雪開始見怪不怪,但氣溫還是很低,出門每一刻都在顫抖。

 

今天過的乏善可陳大概可以用兩句話就結束──出門跑跳碰,睡意傍身走。嗯,好詩好詩……個鬼。

 

因為就在附近吃吃飯而已,連拿出相機拍照都已經有點懶惰,我開始擔心接下來去芝加哥和佛羅里達不能帶著筆電走的那十幾天,不太想中斷寫日記的習慣,或許還是帶個本子隨時走走寫寫(手大概會很痠)

 

中午跟朋友們去吃了附近的餐廳No Thai,食物真的不怎麼樣,美國充斥著各式各樣的美式外國食物,都是外國食物的皮但配上他們習慣的味道,這就是所謂的金玉其外敗絮其中吧(喂)。相同的情況在台灣大概也差不多,商家要做的是當地人的生意,而口味這種東西畢竟還是入境隨俗嫁雞隨雞()的。

 

點的綠咖哩雞肉很難吃,沒有綠咖哩的味道倒像是某種無法辨別的燴飯,更別說哪個綠咖哩裡面會放粗糙如海綿的冬瓜,還有堅韌肉乾般口感的竹筍。但朋友點的6號餐似乎還行,牛肉配上腰果之類的餐點。

 

雖然食物都很難吃卻不會突然惜福,認為台灣的還是很不錯之類的,因為本來就知道台灣是個很棒的地方,完全不需要出國來反證。

 

就像是有些事情我一直覺得直接明瞭,你愛不愛一個人或覺得對方好不好,為什麼要等到離開或有了另一個選擇後才知道?不要在無縫接軌或是變心的時候還找很多理由,不如誠實的說:「對不起,我不愛你了」。殘忍但仁慈,沒有人的心能夠承受那些慢性失去的折磨和痛苦,而只要經歷過一次你的心底就永遠都有一個無法忽視的黑洞了。

 

下午和朋友在客廳看看電影玩玩電腦,就像在過他們當地的生活。晚上到附近的mall和朋友一起去拿他已經訂好的鞋子,腦波很弱再加上天氣很冷的情形下買了件外套,我是平時不太感冒但只要感冒了每次都很嚴重的任性體質,希望他接下來的日子可以好好保護怕冷的我。

 

晚餐是UM中校區附近的某間拉麵店,叫Tomo……嗯完全忘了。朋友們已經在學校四個月,這樣的拉麵店讓他們覺得很滿足。大概是我才來到第三天,除了付帳的時候覺得有點心痛外其他都無感。用餐的過程裡一直想起中壢的拉麵吧,還有曾經陪伴我一起坐在那個有著溫暖黃光的店裡的人們,霎時間鼻子和眼眶有點酸。

 

外面吃都好貴,明天要自己煮。

 

 

 

今日花費:

午餐 = 8美元

晚餐 = 14美元(含稅和小費)

Starbucks = 2.69美元

外套 = 101 + 31= 132美元(……)

接下來這個禮拜的食材 = 忘了 估個20美元

Total = 179.69 美元

 

 

-----------------------------------------------------------------------------------------------------------------------------------------

 

 

第一人格:

 

這裡的每個人都很好,開朗樂觀,正面積極。但寄人籬下的第三天開始有種呵癢般的不自在,我想我是個怕寂寞卻又需要大量獨處時間的人吧,但還是該感謝他們沒有收取分毫費用讓我在客廳沙發上窩著,我很感激。即使想搬出去住,但往後的行程和時間也被要到ChicagoFlorida的計畫切割得支離破碎,也明白家人的意思是希望我到處走走看看世界而不是穩定的住下來,但我大概不具備他們期望中的個性吧,面對這些期待總是覺得很疲憊。

 

突然在某一刻想起前女友,頓時覺得心裡很痛,是想把自己關在一個狹小的密閉空間的感受。過了這麼久卻依然還沒有好起來,那些生命裡很黑暗的日子我努力的忘記,卻又在夢境或是生活枝微末節的轉折裡緩緩從背後抱上我。

 

世界無窮無盡像是巨人的嘴,隨時都能吞噬我,但他就這樣張著口又沒有任何動作。我猜我們都在等,看誰先撐不住。是他會先不耐煩的吞下我,或是我會先被恐懼壓垮。靜靜抬頭看著那個深不見底的黑洞,我覺得好累。

 

 

 

 

 

 

 

 

 

arrow
arrow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