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6798D29C10DF0A97EABCCFB3EAE0B81  

 

 

昨晚沮喪難受悲傷各種情緒交加的情況裡,我窩進沙發裡打開電視,期待能把思緒一股腦全部塞進那個發亮的框框,什麼故事都好,只要別讓我思考就行了。

 

然後左轉右轉,就看見了壁花男孩。其實當下我是驚嚇的,一時之間只覺得,是命運吧 ( 當然也可能只是巧合 )。

 

這幾年下來的經歷,讓我這刻開始覺得似乎所有壞事都是命中註定的,都已經被安排好,由一個遠在世界之外的巨大的存在撰寫,我無從抵抗,卻也沒辦法承受。

 

 

 

一年十個月前,我和L一起到大江星橋看壁花男孩,看完的時候賣場都已經關了,我們甚至還在裡面小小迷路。那個夜晚是感動的,不知道是故事情節還是我自己穿鑿附會的感受。最後我們像劇裡一樣,經過了一個短短的隧道,冷風和飛逝的燈光,再加上摩托車前後座我們沒有止歇放大交談的音量,交織成一片回憶的網,我沒有忘掉,也無法從裡面掙脫。

 

看完的時候L跟我說:「我覺得你跟男主角很像,以後我看見他就會想起你。」我皺皺眉頭說:「哪裡像。」

 

昨晚看的時候我才發現,原來查理經歷的一切悲傷退卻我都能夠明瞭。他對珊無法停歇卻無從表達的情感,他的猶豫他的不自在,甚至是他不停寫下文字和看書的習慣都是熟悉的一切。而我們都喜歡著喜歡和自己當朋友,卻也只會一直是朋友的人。

 

 

回來之後我寫了關於壁花男孩的文章,然後,壞事發生了,我下了一個決定,那個決定帶來更多的壞事。一直到現在,好不容易我掙脫掉了很多壞事帶來的軌跡,好不容易我以為能夠回到原點,像那晚一樣。

 

前幾天我跟小智說了一百次「我真的好喜歡她喔」,但也在小智面前說了一百次「但我想我該放下了」。

 

「You can't just sit there and put everyone's lives ahead of yours and think that counts as love. You just can't. You have to do things.」然後珊接著對查理說:「我不要人迷戀我,我需要的是有人喜歡真正的我。」查理那刻燃燒起來,我彷彿看見是自己鼓起勇氣說:「我了解你」

 

可能真的有什麼事命中注定的,真希望也能看見自己愛情綻放燦光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壁花男孩
    全站熱搜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