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213_211328  

 

 

第二人格:

 

才過一天我已經開始忘記到底昨天發生了什麼事情,難怪要說記憶和愛情是最不可靠的兩個東西。

  

喔,我想起來了。昨天依然三點就起床,但還是接近中午才出門吃中餐,朋友約了其他在UM念書的台灣同學一起到傳說中很台灣味又十分划算的餐廳TK Wu,新認識的兩個朋友也很熱情,我發現出國來這念碩士的學生待人方式大多接近同一種類型,有種四海一家的感覺,又或是在國外生活大家孕育出自然而然的凝聚力,總之都很好相處。

 

TK Wu的菜誇張的大盤,五個人一人點一道菜卻一半以上都吃不完,飽足感直至晚上我甚至就不吃晚餐了。老闆娘人很好,上白飯的時候還特地幫大家加了滷肉,她說自己是從台灣來的,很懷念家鄉的水果,不知道為什麼聽起來讓人感受到一點鄉愁。

 

大家一起在Starbucks帶了些咖啡就各自散夥度過午後,晚上我和朋友去體育館,回家洗過澡之後另外來了一批新朋友,提著一手啤酒外加兩瓶大到絕對不可能被喝完的某種酒精飲品。

 

一群人就這樣說說笑笑直到深夜,有點難以形容那氣氛,或許就像是一杯飲料不注意倒得太滿漫延了整面桌子,隨便一句話都可以點燃所有人跟著大笑,是一種快樂來的很容易卻不踏實的感受。

 

 

 

今日花費: 

中餐TK Wu = 18美元

Starbucks = 11.5(?)美元

Total = 29.5美元

 

 

----------------------------------------------------------------------------------------------------------------------------------

 

 

第一人格:

 

原本像冰山般藏在海平面下的第一人格顯露的部分越來越多,原來觸媒實驗室和中央之於我就像海水之於冰山一樣,離開他們的同時我的水位就不停下降。我原本還以為自己已經好多了,甚至夠堅強面對那些過往,結果只是錯覺,我想念那些朋友。

 

這麼多年下來我已經不相信完美的快樂,感受到有把尖銳的刀閃耀,會在快樂膨脹成一個圓滿的球的時候將它劃破。覺得每份快樂的背後都好像要付出什麼代價,失去是生活的常態,得到的都是多的。

 

前幾天看著FB上那些照片,我都會有種想拋下一切的感受,實在太害怕失去了以至於在靠近之前我就會離去,這樣就不會被拋棄,因為我已經丟下他了。

 

我依舊很悲傷,不論在世界上哪個角落,如果世界真的這麼大,為什麼找不到到地方逃。面對不行逃走也無處可去,我在清晨靜靜坐在客廳地板,窗外的路燈透過了進來,把整個空間劃分成光亮和黑暗兩個壁壘分明的部分,萬籟無聲。

 

又開始下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