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31208_181043.jpg  

 

 

出發之前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像是離愁或是害怕未知之類的。
只是覺得「那好吧,去就去。」
在台灣的時候常常有種找不到根的不安定感,哪都一樣,不論是家裡或是朋友身邊。
所以即使這趟旅程從規劃到出發只有短短的十幾天,卻不怎麼慌張。

 

只是很捨不得而已。
出發前發生了很多事。

 

我想起向日葵花田,出發前幾天你從心底掏出故事和迷惘,但我聽完卻覺得空虛,我第一次覺得情感是如此的不對等即便沒有人真正的下定決心;我想起小智崩潰的那晚,瑄瑄接到電話急忙跑來安慰小智還說:「我還以為是不是實驗室鬧鬼了,想說為什麼找我......我也很怕鬼.......」的好笑語氣;星期日我和久未見面的老朋友在綠色隧道那裡,散步一整個午後,看著她的側臉我腦海裡響起陳奕迅的歌聲,淡淡酸酸的唱著十年。

 

然後在出發的前一晚,整天從平淡經歷期望最後則以命運般的反轉作結───心底最重要的人被另一個人傷的體無完膚。那一刻我好想留下來,可是我還是明白自己在她心中的微不足道(其實也是任何一個跟我生命交集的人心中的模樣)

 

20個小時過後我出現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中間還隔著整個北美大陸───Ann Arbor,一個在密西根州(Michigan)的小城市,到達的時候天朗氣清,陽光燦爛但氣溫卻是可怕的攝氏-9度。

 

接下來要在這個小鎮般的城市生活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並期望盡量記下夠多的資訊和回憶。
"Easy" doesn't enter into grownup life.
我對自己這麼說。

 

 

 

----------------------------------------------------------------------------------------------------------------------------------------------------------

 

 

 

好啦差不多了,記錄一下這兩天發生的事情。

 

幾乎沒睡,1210號凌晨4點多(超累……)就搭上通天巴士,北上往機場方向。
0940
是飛機起飛的時間,一般來說都會提前兩個小時去櫃檯check in
但我到機場的時候才六點多,早的不可思議。
司機開好快,八成是會兼差送送藤原豆腐然後杯子裡的水晃一滴出來就會被打死的那種車手吧。


旅行社姐姐跟我說能排隊就先去櫃台排隊,因為達美航空是現場劃位的,14個小時的旅程,盡量挑靠走道的位置比較好,一來上廁所什麼的都方便,二來腳也比較有空間伸展不會這麼的疲憊。

 

但令人訝異的是達美航空也是早早就開櫃了根本不是0740才開始,六點多就排個隊check in把行李掛上飛機過海關到處逛逛。

 

掛行李的時候,漂亮但是臉很垮看起來沒睡飽的華航地勤小姐告訴我一個悲慘的消息,她說沒辦法提前劃位的只有台北到東京這段,而轉機從東京到底特律機場這段則是很早就可以上網選位置了,意思是說從東京到底特律這十個小時,我都會被夾在兩個位置的中間,像是三明治裡的火腿肉片,只是顏色沒這麼紅而已,囧。

 

上機之後就迅速睡著,從以前就這樣不知道哪來的天賦,偶而醒來吃吃飛機餐、看一下帶在身邊的複眼人,經歷14個小時慘無人道的飛行之後到了底特律機場,再搭上AirRide的巴士轉進Ann Arbor

 

 

 

IMG_20131210_140019.jpg  

 

 

下車的那刻陽光和煦燦爛,天空是淡色的藍像是被潑上牛奶,深呼吸肺部裡就會迅速充滿清冽的氣息。木造屋子每間都有自己的特色而非單調一致複製貼上,路旁白雪皚皚,童話般的木屋……這地方真的是………好冷喔= =

 

抵達的這天是攝氏-9度,不是開玩笑的,手拿相機出來拍照的時候會痛到沒有知覺。還記得出發前小宋認真的提醒我說:「要記得帶毛帽喔,我跟你說那已經不是像在台灣是戴可愛的了。」一語成讖。

 

後來迷路而讓我在冷風裡多當了十幾分鐘的朋友終於到來,回家擺放過行李之後吃了溫蒂漢堡(Wendy's),再出去買買雜物之後,我覆蓋上棉被結束這一天 (很明顯累了不想打就草草收尾XDDD)

 

 

  

 

 

 

調時差很累人,等精神回復一點之後再看看有沒有什麼能補充的。
順便記錄今日花費。

 

 

 

棉被 + 枕頭 + 沐浴乳 + 洗髮乳 = 43.63美元含稅
溫蒂漢堡 = 6.63美元
毛帽睡褲 = 25美元
明信片 = 6.6美元
Total = 81.86
美元

 

 

心得:第一天雜物花費比較高,接下來應該還能再節省一些。

P.S. 美國境內的消費通常會含稅,像Ann Arbor這裡就是6%所以常常你算好的結帳金額在結帳之後都還會再多一些出來。

 

 

 

 

 

 

 

 

 

arrow
arrow

    Buz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